赛博光之战士会梦到仿生奥特野人吗

我没素质

看图写话一则:“做得真棒”

看漫画有感,由于不知道作者是谁,如有违规即刻删除

埃里克特翁尼亚斯单人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埃里克特翁尼亚斯是个足够优秀的孩子,足够认真的狱卒,但是他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赞美。相反的,他听到的更多是来自母亲的感谢,和来自狱卒长的鼓励,可无论是“谢谢你,我的孩子”,还是“下次请保持,埃里克特翁尼亚斯”,对于他来说,就像是在干枯的大地上倒了一杯水,只能缓解一时的苦涩。虽然嘴上说着不擅长人际交往,可边境之狱的狱卒们都很喜欢和他闲聊——无论是关于造物的来去也好,还是对工作的吐槽也好,所有人都觉得呆在这个男孩身边会感到无比的放松。在菲尼克斯初次暴走时,也是埃里克特翁尼亚斯第一个站出来用铁链拴住它,直到众人将其制服,他们说,只要看到他的影子,万魔殿这样阴森的地方也不再那么令人恐惧了。


埃里克特翁尼亚斯初次得知这样的说法时,是在那个连他自己都记不得的命名日,就连昔日严肃的狱卒长见了他都柔下表情来,告诉他今天可以好好休息,然后,在拐角处,埃里克特翁尼亚斯被众人堵住了去路——他们手上捧着一个自走人偶,或者说是…一个缺少核心的使魔。埃里克特翁尼亚斯仔细观察了一下,发现这居然是缩小版的他,还没来得及提问时便有狱卒迫不及待地开口解释:这是大家一起做的迷你人偶,想要送给我们都喜欢的你作为命名日礼物。


“我们都喜欢的你”,这句话在他的心口重重敲了一下,埃里克特翁尼亚斯从未设想过自己会被什么人喜欢,母亲是生他养他的恩人,父亲是遥不可及的威严,上司是严格要求的导师,资质平平的他不敢奢望自己在那些人的心中能够占有一席之地。可他似乎忽视了很多人…那些和他一样努力运营着万魔殿的和平的人,他伸手接过那个玩偶,酝酿了好久的词句还是卡在了嘴边。谢谢你们?还是…我会珍惜他的?不…感觉这些都不足以同时表达出心中的愧疚和感激。人偶空洞的眼神一直停在他胸前的面具上,狱卒众便慢慢挤到埃里克特翁尼亚斯身边,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大家制作这个人偶的原因。


“看你总是一个人!怕你会寂寞嘛…”


“他小小一只很可爱哦?像你本人一样!”


“根据使魔的创造理念来看…只需要给他注入一点你自己的以太,他就可以拥有自主行动的能力了。”


“我也想要一个能动的小小埃里克特翁尼亚斯啊——”


埃里克特翁尼亚斯突然被善意包围着,他和人偶对视着——只需要一点点以太吗?那小小的魔法人偶会和他一样因为没有充沛的魔力而感到难过吗?他抬手捏了捏人偶乱糟糟的发型,原来自己的造型这么凌乱吗?他晃了晃脑袋,抬头继续看着狱卒们嬉笑的影子,觉得能感受到别人的快乐也是一种满足。他能感觉到自己被这群人爱着,可是心里的缺口却不知为何从未被这些爱填补,再多说一句、就一句好吗?能不能把那声…期待了整个人生的话说给我听?埃里克特翁尼亚斯的内心挣扎着,他或许不该这么任性的,无论是谁都没有满足他所有欲望的权利,他这么想着。


热闹的声音逐渐远去,属于万魔殿的还是锁链和牢笼碰撞的环境音,相对安宁的边境之狱里也只有造物低沉的喘息声。埃里克特翁尼亚斯像往常一样,偷了闲便坐在正门门口,他脚边的魔法人偶正在一圈圈踱步,抬起手来试图创造出属于他的锁链——就像小时候和父亲一起学习创造魔法的他一般,虽然笨拙,但是异常的努力。他正看着远处暗沉的天空发呆,突然间,什么东西跌落在地的声音将他的思绪扯回现实:魔法人偶的脚边正垂着几根铁链,人偶本来无神的目光中突然闪着几丝光亮,他手里拽着链条,抬起头看向他的主人——这…这是术式发动成功了?埃里克特翁尼亚斯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人偶,他小心翼翼地伸手将其抱起,揣在怀里晃了几下。


“好孩子,做得真不错啊!”


“你最棒了,你是最能干的小家伙…”


魔法人偶听见他主人的声音有些哽咽,抬起头,却被什么东西打湿了面孔。他松开了手里的锁链,努力地伸出手想要碰到主人的脸。他在伤心吗?可是他脸上挂着笑容。把他很快乐吗?他不知道,魔法人偶的思考能力有限,他只能把手放在他摸得到的地方——他拍了拍埃里克特翁尼亚斯的下巴,好像在说:“你也是好孩子。”


魔法人偶不知道,他听到的这些,是他主人在梦里都听不见的渴望。

评论(7)

热度(4)